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

S.H.Figuarts - 仮面ライダーバロン バナナアームズ / Banana Arms


S.H.Figuarts 鎧武系列繼續連發,有別於過去幾年,由於這次是騎士大混戰,所以作品中的二號騎士 仮面ライダーバロン / 假面騎士 Baron 與主角的鎧武同月發售,一次能夠享有兩個作品角色,少了些等待,多了幾分遊玩的樂趣。

盒子的設計與鎧武相同,只是香蕉畢竟不是圓形的,圖案上有些許不搭。


配件方面則有:
  • 人偶本體 x 1
  • 替換手 x 4 對
  • 武器 バナスピアー x 1
  • 武器用延伸槍身 x 1
  • バナナロックシード關閉形態 x 1

人偶本體部份,關節與鎧武相同,比例上也與劇中造型相近。塗色部份則更有誠意,因為連紅色的四肢部份都是重新上色,僅有關節是成型色而已。眼罩的結構當然也是透明塑膠+內層。



我得到的這個比較可惜的地方就是頭盔銀色處有好多斑點,並沒有處理的很完美。另外肩甲上的銀色處也有許多色澤不均勻處,深感可惜。


很喜歡他手腕以及大腿盔甲上的白色花紋,很漂亮。


肩膀處運用了雙螺桿關節見解肩甲以及手臂,肩甲的關節點還有旋轉的可動,大幅度地克服了香蕉盔甲寬大會阻礙手臂活動的可能性。


因此可動都幾乎和鎧武一樣精湛。


採用了同樣的腳踝關節,所以平衡感自然也是非常穩定。


~ Action ~



贈送關合的香蕉鎖頭一個



武器的 バナスピアー,整把槍都是硬塑膠的材質,非常的紮實,而且無論是色澤或是比例拿捏都是非常優秀。


槍的末端還有細細的刻痕。


利用替換配件可以做出延長版的造型。


~ Action ~













在上週分享鎧武的時候就提到,鎧武的初回特典是底座,バロン 則是後面的屏風。



整體來說,在比例的拿捏,色澤的運用,以及關節部份,バロン 都和鎧武一樣的維持水準。特別讚揚的則是肩甲的可動關節結構,讓 バロン 雙手可動度大幅度提昇。感覺這些年 Bandai 在 S.H. Figuarts 上越來越得心應手。以往通常第一款總是有些微瑕疵需要在後續的同系列人偶上作修正。這次大膽的同時推出兩款,都讓人覺得非常滿意。唯獨在一些表面處理的細節部份出現了讓人覺得很可惜的失誤,例如我這隻頭盔銀色部份的一些刮痕斑點,以及左肩甲銀色部份大片的油漆磨損,都是其實可以避免的。


總評價: ★★★★☆

鎧武的故事已經全部結束。在結束之後才分享劇中造型玩具,好處就是可以把一整年的一些劇中情景都利用玩具重現。接下來就手癢擺了幾個倒數第二話的畫面。還沒看鎧武又不想被劇透的朋友就可以點我直接留言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4 則留言:

  1. 香蕉武士的亮點果然是那把"香蕉槍",造型就像是撥開的蕉皮一般...香蕉槍還是以斜面斷開呈現,增加其真實度(雖然沒看鎧武)...好物一件...Next!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一想起去年 Wizard 的杯具,更是覺得 Bandai 今年在假面騎士的製作上精美很多。 Next 咧,哈哈哈,但也是啦,我 Next 已經在準備中了 XD

      刪除
  2. 今天也入了巴隆 老實說會入手完全是衝著金屏風XD
    不過應該還是挺好玩的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金屏風真的加分很大!這系列我覺得都精致又好玩啊!

      刪除
  3. 你的攝影棚
    越來越專業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真是客氣了,實不相瞞,其實這就是一件黑色的内衣 + 大創買的黑色盒子蓋做出來的效果而已 XD - 小兵立大功

      刪除
  4. 回覆
    1. 看完倒數第二話,就一整個熱血到很想用玩具重現這個畫面啊!

      刪除
  5. 這隻也做的不差,只是對我而言,那個香蕉的意象太明顯,所以沒打算入!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經 Jimmy 兄這樣一提,相比較其它幾個盔甲的設計,確實只有香蕉沒有辦法在裝着後有更不同的變化,很可惜

      刪除
  6. 谢谢您的分享,观看你拍的照片是一大享受!

    尾端的总结大战真的看到我热血沸腾。
    搞到我对限量版的芒果和柠檬都杀回来。
    在大马限量版真的太贵了,下不了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谢谢 Wei 兄不嫌弃时常来逛逛才是真的!
      在温哥华买限定也是贵又难买,但每次要请台湾的朋友代订又觉得麻烦到别人,所以这次铠武的魂限商品,尽管非常的喜欢,我大概也是准备全部跳过了吧… (无奈
      等芒果、柠檬入手之后,请千万要分享几张照片给我解解馋呀 ^^

      刪除
  7. 耶 這次美加挺快上市的嘛~ 還是之前一眼大都是基很久才發布才有美加至少晚半年的錯覺XD
    我也是看到最後那場打鬥才想到長矛是不是為了這幕才做成可拆解替換的 :D
    --
    鎧武系列跟OOO一樣 很多塗裝地雷 不過從真骨雕回饋回來的可動技術真的不是蓋的
    鎧武的勝鬨(katidoki、日文意思是凱旋之歌是吧~)也挺不錯的
    其實AC系列跟SHF都有優點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沒那麼久啦,其實我們這能夠拿到玩具的時間大約比台灣晚半個月左右。但很多時候我都拜託朋友在台灣幫我收集幾個月,等有親戚要來的時候再一次帶過來,所以有時候的分享會拖比較久。
      我也好期待我的 勝鬨 快點到來 (本週四就要來了)。AC 系列真的做的好讚,有機會我也想多買幾個回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