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S.H.Figuarts - 仮面ライダー鎧武 オレンジアームズ / Orange Arms



歷經了一年,假面騎士鎧武也終於結束了。我個人是非常喜歡這套作品,最起碼我覺得編劇對於劇情的掌控度在合理的範圍內,從開始狹義的小屁孩爭奪地盤遊戲發展到廣義的末世危機,強烈的對比度也順著劇情的發展讓觀眾看的期待。再加上放棄兩集一個怪人的單元模式,改成連續劇,也在每集結束的時候吊足胃口,收看下一集的心情更積極。

看完了以後,也熱血沸騰地趕緊把從五月就塵封的 S.H.Figuarts 系列挖出來,帶著滿滿一年感情的把玩,玩具背後的故事更能順著豐富的心態讓它更有可玩性。

外盒的部份,設計的我很喜歡,主要面積為白色,純淨又能凸顯玩具本體的色澤重點。視窗採用柳橙的紋路,也非常符合主題。


配件部份:
  • 人偶本體 x 1
  • 替換手 x 4 對
  • オレンジロックシード 關閉模式 x 1
  • 無双セイバー x 1
  • 大橙丸 x 1



人偶本體,色彩部份,橘色的盔甲採用了金屬色,色澤將劇中形象重現,非常精美,個人很喜歡。藍色的部份雖然是成型色,但是加了珠光,多了金屬的層次感,再加上身上金色的紋路,完整度極高,更不要說眼罩的透明 + 內部紋路的精密。

看到這個鎧武的時候,想起去年曾有討論提到原本的設計是以鳥類為主軸,後來才被”要求“加入水果元素。這讓我不禁想象,胸部盔甲兩側的金色羽毛,以及大腿的類似羽毛金色花紋,難道原本是要像變身忍者嵐致敬嗎﹖




戰極 Driver 也是做功一整個精美。黃色小刀果然可以上下移動,而且在這麼細小的狀態下還能把左側那鎧武側臉的彩繪製作的那麼真實。



腰帶右側的掛鎖頭用的鉤子。


左側則是無双セイバー的劍架。與腰帶的卡榫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因為做成長方體,而不是球體,在大腿活動的時候很容易碰到而讓它跌落。


可動性,就算有盔甲,但是也沒有阻礙到四肢的動作太多。﹐個人覺得已經很不錯。


平衡度,就算是塑膠腳,但是因為腳踝的螺桿結構關節所致,所以著地力十足。


~ Action ~



配件 1 的 Orange Lock Seed - 關閉模式,使用的是 PVC 軟膠,色澤上比較沒有那麼光彩,但是細節的地方都已經儘量表達了。



由於鎖環的設計所致,其實關閉狀態下的 Orange Lock Seed 是無法平穩的放在戰極 Drive 上,只能稍微擺著拍張照。



開啟狀態的  Lock Seed 也可以放到無雙セイバー 上





配件的無雙セイバー,無論尺寸,色澤或是細節都處理的很好,替換專門的手掌,讓食指能夠扣在扳機上,真的很漂亮。




配件 - 大橙丸。充滿誠意的製作,在刀身上多放一片透明塑膠,表現出的質感更上一層樓。再加上刀鍔上的綠色塗裝很好看,整把武器讓鎧武非常加分。











兩把武器也能如劇中一樣直接結合,而且不需要任何額外的配件就能達到這個效果,真的很貼心。






用 AC 的機車來搭配,尺寸也很合適。




與 AC 系列的比較,下圖左邊的 AC 注重水果變盔甲的功能玩法,右邊的 S.H.Figuarts 則是在比例、色澤和可動度上著墨較深,在各有利弊的情況下,全買是最好的選擇 XD


初回特典為地台,雖然只是一片塑膠,但是表面的光澤處理的真的很好


搭配巴隆的特典屏風,戰國武將 FU 徹底發揮。





原本想做個總結說,S.H.Figuarts 水準不會讓人失望。但是突然想起了去年的 Wizard,故事劇情讓人不知道在演什麼,連玩具都出的讓人一整個下巴掉到地上的意外。不過今年的鎧武,總算是恢復到了這個系列該有的品質,不但在人偶尺寸上做出了理想的平衡,更在各部系列以及用料上下了許多功夫。其他地方不說,光憑那胴體以及雙肩的金屬橘色,就已經讓整個玩具的質感完美呈現。我個人覺得其製作水準不會比同系列的真骨彫差啊!


總評價: ★★★★★

14 則留言:

  1. 一直想說一眼兄怎還沒開始分享暑假時?從台灣帶回溫哥華的玩具...終於開始啟動...呵~
    是說黑色背景搭配讓色彩炫麗的鎧武拍攝效果大大加分啊!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友下周來訪,他還要帶更新的玩具,我再不清清"暑假“的玩具,這 backlog 就太多了。哈哈!
      Mark 兄真是知音,我真的很喜歡黑色背景襯托金屬色玩具呀!

      刪除
  2. 五星级评价,真的是实至名归。
    Bandai在SHF Gaim系列真的尽心尽力,尤其是刚推出的kachidoki。
    靓到没话说。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chidoki 我也是一整个超期待啊,今年无论是 AC 或是 SHF,Bandai 在铠武玩具上都作出让人满意的好成绩,希望明年的 Drive 能够继续维持啊!

      刪除
    2. 话说AC的kachidoki,我也进了一套。
      以我个人来说,kachidoki绝对是AC系列里数一数二的赞。
      盔甲穿在身上一点也不觉得累赘,有遇到的话可以买来玩玩。

      刪除
    3. AC 系列如果可以,真的希望多买一个算一个呀!听Wei 兄这样说,我更想找机会买到这个 Kachidoki 啊!

      刪除
    4. 个人分享。
      照片有点阴暗,抱歉。
      https://drive.google.com/folderview?id=0B7ovdBLtkIxmcUM5M0hDa083NEE&usp=sharing

      刪除
    5. 太谢谢 Wei 兄的分享了,我觉得这款 AC 好有份量,重量感也十足啊!看完我也好想找机会入手,真的赞!

      刪除
  3. shf鎧武真的是款好物,除了讚還真是沒別的形容詞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就覺得 Bandai 很厲害,開始的時候看到一顆橘子砸到頭上,一整個獵奇,但是Bandai 就是有本事把如此獵奇的造型也修飾的那麽好看,實在佩服!

      刪除
  4. 一眼大已經默默的把布景換成黑色,是為了襯托金屬橘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風間大真了解我!我最近只要是金屬色的玩具,就忍不住用黑色布景。不過在拍攝上實在很難掌握,每次都因爲布景關係讓主體曝光過度,花費時間也比較多啊!

      刪除
  5. 食指能夠扣在扳機上,這個設計很不錯,而且這樣握也比較牢固! 斬月也是如此!
    我對鎧武的評價也很高,不論是劇情還是騎士造型,都是讚!沒想到跟水果結合也能這麼精緻!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 想起第一集看到那顆橘子砸到頭頂的不協調感,隨著劇情變化,越看越有意思,AC系列也吸引了許多原本不收兒童取向玩具的玩家。不得不佩服 B 社的功力,也讓我們有個難忘的2014,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