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S.H.Figuarts - 魂Web 限定 ブルービート / Blue Beet (重甲ビーファイター)



從前年開始,金屬英雄系列就逐漸在 S.H.Figuarts 上立體化,但是不知道是不是這系列結束都已是十五年前的事情,對他們還有熱愛的可能都上了年紀,以至於只要推出都是在魂商店。停擺了好一陣子,再次開始接著三隻宇宙刑事之後推出的,跳過一堆八零年代經典作品,竟然直接來個我後期非常喜愛的 重甲ビーファイター 主角 ブルービート / Blue Beet,真的是喜出望外。

關於這套作品的一些細節,我兩年前也有稍微提過,可以參考 懷念的甲虫戰士 - 重甲ビーファイター, 在此就不復述了。

玩具的包裝用全罩式盒,白底,襯托了兩個不同特效效果的玩具照片,我還蠻喜歡的,乾淨有力。



内容物部分則包括:
  • 人偶本體 x 1
  • 替換手 x 3 對
  • 武器 - インプットマグナム 槍 x 1
  • 特殊武器 - スティンガーブレード (劍) x 1
  • 特殊武器 替換配件 スティンガードリル (鑽)x 1
  • 以及 スティンガーブレード 底部玻璃罩下滑後造型的替換配件 x 1


人偶本體 - 黑色部分為成型色,其他的藍色部分都為噴漆上色,並且加上珠光效果來呈現金屬感。或許由於在劇中角色的盔甲也沒有如宇宙刑事般地閃亮,所以沒有用到電鍍效果。

綫條的比例上,我覺得上半身過於纖細,少了幾分在記憶中重甲戰士盔甲重量的表現。反之大腿的盔甲仍然夠厚重,而造成了反差感過大。

雕刻的細節上,則非常忠實地把劇中盔甲上的所有紋路都做出來,尤其是此系列最讓人着迷的銀色電子綫路外露的部分,製作的真的很精美。



頭部的雕刻,近看就可以發現全部的細節紋路都有做出來,頭上觸角的銀色與黑色也都精準的上色。眼睛部分沒有用透明配件,只是上色。


胴體部分缺點就是太纖細,但是腹部的銀色電子管綫部分製作的很精密。個人覺得比較可惜的是兩側各三個如排氣口的地方沒有再刻深一點,太淺了缺乏一點立體感。


大腿的紋路也製作的非常仔細。右側槍袋無法緊密地扣住槍,緊能擺放進去,一活動就容易跌出。另外個人很喜歡這次玩具在膝蓋盔甲上的製作。


手臂的細節,色彩與雕刻也很不俗。


背部的甲蟲型背包造型也絲毫沒有忽略,配上這珠光紫的色彩,真的很好看。


動作上,既然叫作重甲,可想而知的可動度一定在某程度上被阻礙。果然沒錯,大腿左右張開的幅度小到杯具,手臂也因爲肩甲的原因可動度減少。


只能在有限的幅度下擺出動作。



儘管大腿張開角度很小,但是腳踝關節還是有發揮其功用,讓人偶着地平衡感很好,單腳站立沒有問題。



利用附送專門用來握槍的右手可以握住インプットマグナム


沒有附送握槍的左手,但是給了一個可以按槍上按鍵的款式。順帶一提,S.H.Figuarts 在配件的製作上一向有水準,這次的這把インプットマグナム 也是精美呈現。硬要挑剔就是按鍵上白色的數字沒有做出來,但那麽小不啦嘰,能做出來才神奇...




ブルービート 的專用武器, スティンガーブレード。握把可以前後移動。另外半透明的底部罩子可以取下,替換一個罩子下滑的造型。内部的渦輪製以及上色也是很好看。






20年前買老外版可動玩具的時候曾經遺憾沒有附送ブルービート另外一個武器,鑽頭 スティンガードリル的替換配件。結果這個遺憾在這次被彌補了.

 スティンガードリル的兩側有可動關節,在於底部結合之後,要往内部坎入兩側的隙縫内,再能完整貼合。但也因爲這樣,半透明罩一定要搭配下滑的款式才行。





與 20 年前玩具也可以互動來玩




當年的電鍍版雖然可動度較弱,但重量與金屬感十足,讓我不用再掏錢去魂商店把剩下的買回來了XD


相比較新舊版,我只能說各有千秋,新版在色澤以及雕刻還有可動度上確實下了不少功夫。但是舊版那獨特的電鍍色彩以及充滿重量的綫條,仍然是一個佳作呢。


前輩後備相見歡,什麽時候才要輪到 カブト S.H.Figuarts 化啊(熱烈期待中)


當然 カブト 中的 ビークラッシャー四鎧將 玩具業拿來客串一下吧 




整體來説,在色彩與細節雕刻上,這款S.H.Figuarts - 魂Web 限定 ブルービート真的是很讓人滿意的。但是在可動幅度上的減弱,以及這次綫條比例的表現上,都讓我覺得有點稍微可惜的遺憾。畢竟有別於宇宙刑事,重甲ビーファイター 的設計在視覺效果上是充滿重量感的盔甲,過分纖細的胴體,並不會讓我有飄逸或是帥氣的感覺。


總評價: ★★★★☆

10 則留言:

  1. 甲蟲概念和重甲就一整個速配,歡迎一眼兄重回戰場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送了岳父岳母上洛磯山脈,我就有時間啦,哈哈!我也覺得當年這甲蟲 = 重甲的想法超酷的啊!

      刪除
  2. 總算不愧對限定之名,整體很精緻!
    是說這體型感覺好拿以前的g3-x改的說,不過依然是個很棒的收藏!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年的 G3-X 製作的真的超讃的啊! 我覺得 G3-X 的色澤更有金屬風格啊!

      刪除
  3. 突然覺得20年前的也不賴~!

    回覆刪除
    回覆
    1. 20 年前的至今仍然是我超級喜歡的玩具系列!現在是悔恨當年沒多買幾個回來,哈哈哈!

      刪除
  4. 這隻造型紋路及塗裝都很棒! 可惜我以前都不知道有這個特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 90 年代版權意識抬頭,錄影帶與 VCD / DVD 交替,網路又不發達的年代,台灣看特攝真的不容易,記得我把翻錄的特攝帶回台灣,朋友的朋友都要來跟我借去看

      刪除
  5. 電鍍真是打遍天下
    不管是特攝控還是鐵塊控
    通通被一網打盡 ~ 洩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這門技術讓什麽玩具都歷久彌新,二十年都長保青春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