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S.H.Figuarts - 仮面ライダーカリス / 假面騎士 Chalice 聖杯



仮面ライダーカリス / 假面騎士聖杯 是 仮面ライダー剣 作品中我最喜歡的騎士,可能我總是覺得有觸角有加分,再加上他的造型與其他三個騎士系統的設計全然不同,更是標新立異的突出。

外盒的部份繼續延用 仮面ライダー剣 系列的設計


內容物部份則包括:
  • 人偶本體
  • 替換手 x 3 對 + 兩隻持卡右手
  • 醒卡 x 10 張 (A ~ 10_
  • 武器 醒弓カリスアロ x 1


人偶部份,關節承襲了 S.H.Figuarts 的劍系列,但由於其本身造型標新立異,所以大部份模具都重開 (不像ギャレン/四肢共用很多)。由於在作品中,騎士系統產生的騎士都讓人有 “金屬英雄” 的外掛盔甲感,唯獨這 カリス / 聖杯由於變身方式有差異,給人感覺戰鬥服更為貼身。這點在 S.H.Figuarts 中也漂亮的詮釋出來。

塗裝方面,黑色的部份都為成型色消光,其他色澤則是上色。對於其胸甲以的紅色紋路以及全身的金色複雜圖騰紋,不但刻畫的細膩,也沒有溢色的問題。

透明的配件則有護目罩以及腰帶扣上紅色的部份。不同與騎士系統的騎士,カリス 鮮紅的護目罩底下並沒有複眼,但看透過去可以看到內部的紋路。




兩片充滿動感的觸角是 ABS 硬膠製成,由於其造型關係,有一部份十分細,要小心折斷的可能。



腰帶右側的卡片夾竟然做到可以拉出來,但是很可惜並不能放任何卡片進去...



動作來說,既然延用了劍的素體,在可動度方面自然絲毫沒有任何問題,而且十分生動。


肩甲的概念也比照劍,螺桿關節 + 球型卡榫。


同樣的,劍系列著地力都是一流的,隨便都可以單腳平衡



~ Action ~



從側面看大腿的紋路,襯著黑色的底,金色的造型格外亮眼。



持卡的右手有兩種,一種是在劇中經常出現的食指、中指夾住卡片的造型


另外一種則是與之前的騎士相同的握卡


武器 醒弓カリスアロ,做到可以彎折與展開。正題的製作超級精美,黃色的紋路細膩,綠色用的是珠光色,紅色更是透明配件,複雜的材料和色彩效果組合,讓其層次感暴增。






箭是我從以前魔戒的玩具裡借來用用。





カリスラウザー 可以直接取下,然後如同劇中一般與醒弓組合


取下之後的皮帶扣內部,細膩的紋路1,四個綠色的寶石用了珠光色澤,完全沒有馬虎的處理讓人感動,不過那個紅心怎麼看起來像一個嘴脣一樣...


組合後的樣子



當然下面那團雲的效果配件也是自己即興發揮從舊玩具中挖出來搭的,畢竟要詮釋 “風屬性” 的 カリス 不容易啊






其實整個故事的主線之一就是這兩個人的友情,不過我覺得他們兩為什麼突然馬吉似乎有點太匆忙帶過,如果能夠描述的再深入一點就更好了... 


整體來說,非常的好。無論是其生物化的造型、上色、材料的運用,細節上的注意,以及這系列最讓人欣賞的關節動作,都絕對是上上之選。更甚者,把武器的部份做的如此精湛,更讓人覺得就算物超所值。而最驚喜的地方卻是腰帶扣 ラウザー取下後的造型處理,絲毫不馬虎﹐造就了這個 S.H.Figuarts 中的佳作。


總評價: ★★★★★

引申閲讀: 
S.H.Figuarts - 仮面ライダーブレイド / Blade
S.H.Figuarts - 仮面ライダーギャレン&レッドランバス/ 假面騎士金幣 & 赤色菱形號 - ギャレン篇
S.H.Figuarts - 仮面ライダーギャレン&レッドランバス/ 假面騎士金幣 & 赤色菱形號 - レッドランバス篇

14 則留言:

  1. 谢谢你的分享。这一盒是我唯一破例购买的剑骑士。感觉上,没有其他剑骑士的塑胶身甲,华丽又出众。再加上独特的,似剑似箭的武器。太吸引人了,不买不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喜欢剑系列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其骑士造型的多元化,有金属英雄感的也有生化英雄感的,当年看影集的时候就很喜欢也很希望这个圣杯是主角。有趣的是我妈妈看到我在拍摄这个玩具时,还说好漂亮,价格一定也很高吧,可见他的外形与配色确实华丽呀!

      刪除
  2. 觸角、護目罩、中古世紀型態胸甲、腰帶、上色...在在顯示出與眾不同的華麗設計型態騎士,帥!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有別與厚重盔甲的華麗,設計師讓如此貼身的衣服也有這樣的奢華感,真的好看!

      刪除
  3. 金磚...是指劍K嗎?XDDD
    聖杯真的是很出色,感覺老笨在blade系列這塊做得很給力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是我打錯了,金幣才對,XP 哈哈哈!

      刪除
  4. 我已經迫不期待收他的機車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我也迫不及待地期待看風間大的分享了!

      刪除
  5. 介紹得真好啊!
    不知道為何只有他與其他三位騎士造型風格不同,也因為如此,才有這麼好看的聖杯!
    這款實在是物美價廉! 超值!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Jimmy 兄啊! 因爲他是直接用卡片變身,不用經過騎士腰帶系統啊,就喜歡這個作品裏面多元化的騎士設定

      刪除
  6. BANDAI 要弄一個METAL ROBOT魂
    該不會老戰隊要來報到了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 冷汗冒不停... Metal Robot 魂會不會就是您大哥最愛的Metal Build 縮小版 (合金骨胳 + 模型材質外殼)

      刪除
    2. WOW...這樣兩位都要冒冷汗了唄?! XD

      刪除
    3. 我已經催眠我自己 “對機器人不再有興趣” 很久了,希望到時能夠奏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