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Mighty Morphin Power Rangers - Lord Zedd



隨著聖地亞哥漫畫展開幕,許多讓迷們興奮的新玩具也相繼流傳出來,對 Power Rangers 來說,似乎沒有去年那麼多驚喜,但是 Legacy 合金白虎也夠讓人期待的了。而在一般店面,仿彿趕進度般地,趁暑假把一些曾經公佈過的玩具輪番上架。

今天要分享的這款,就是週六去逛街的時候偶然見到的新產品,5" 的經典金剛戰士 Mighty Morphin Power Rangers 裡的敵役 Lord Zedd。

有別與日本海賊戰隊的策略,北美的在金剛戰士 20 週年時所策劃的商品,似乎有意把經典與最新做區隔。導致注意力嚴重失衡,Super Megaforce (美版海賊) 的玩具線越來越後繼無力。反倒是經典的 MMPR 走勢見長。

看到這系列玩具在架上時,不禁莞爾,因為其外盒的奇特三角形,也是與20年前的1994年 8" 金剛戰士可動人偶包裝致敬。只不過內容變成了 5",盒子也縮小了。




當年 Saban 把恐龍戰隊引進美國後,引起一陣熱潮。但日本在隨後推出的兩個戰隊,民族色彩都太濃厚 (五星的中國風與忍者的日本風),對於尚未完全站穩腳步的 Mighty Morphin Power Rangers 來說,會是一個冒險的挑戰。因此在第一季播畢後,美國決定繼續使用恐龍戰隊的角色,把五星與忍者的敵役皮套帶來美國重新拍攝 (第一季打鬥部份多數延用日本影像),僅共用了日本巨大機器人戰鬥的部份。也因為如此,日本特攝界好一批精英得以到美國交流,讓兩邊的拍攝與動作都帶來日後極大的正面效應。

但在拍攝第二季時面臨一個問題,就是少了魔女 Rita,誰能撐的住敵役 (估計五星的三個幹部太過低調,色彩不夠濃烈),因此就設計出了這個美國獨有的惡役 Lord Zedd,也因為如此,金剛戰士故事越來越能走出自己的風格。

盒子的背面有 Lord Zedd 的簡介,以及這次玩具的角色目錄。五個主角的武器也可以合體。


人偶部份,就與 Super Megaforce (美版海賊) 的5“基本款相同結構。無論是高度或是關節都一樣。但是比例部份似乎有做修正,雙手不再太長,因此不會有短腿的感覺。



身上的紅色是成型色,銀色以及藍色是上色。老實說,基本的很差強人意。身體的肌肉質感不見,頭盔銀色的部份金屬感也欠缺,更別提眼罩。


動作也是基本的基本,腰不能旋轉扣分扣很多。但指甲的顏色有點綴出來倒是滿讓人訝異的。


武器,掛卡系列的 5” 基本款武器都沒什麼色彩,明明這三角盒的主角武器都有配上顏色,唯獨這 Lord Zedd 又是一根塑膠,絲毫沒有威力的失望武器。





目前有的兩大惡役,正好是最新與最舊的對比。


與掛卡同樣的質感,同樣的尺寸,同樣的關節,但是這三角盒就硬是要貴個四、五塊加幣。在尚未打開之前,衝著這個價格,我滿心以為會為我帶來什麼樣的驚喜,結果可惜又是另外一次的失望。相較10年前任何一個同樣是 US Bandai 推出的惡役都讓我覺得好上太多。奇怪的是這 5“ 系列每次買完我都跟自己說 no next time,但是看到新角色,還是摸摸鼻子認了,我是被下蠱了嗎﹖

總評價: ★★☆☆☆

16 則留言:

  1. 沒啥肌肉感實在可惜 明明皮套看起來頗壯的 這樣方方正正的反而變成超大型巨人了(?)

    記得當年台灣好像把他翻成玄冥大帝的樣子,本來以為她會是個強悍的敵人
    結果出場沒多久就被幽冥女王(魔女rita)下藥愛上她 然後結婚去了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一整個很有巨人 FU, 哈哈哈! 如果走平價路綫這樣的品質就算了,價格擡高可是品質依舊,就讓人買的很無奈呀。
      哈哈,對呀,幽冥女王復活,然後兩人結婚的橋段真是很意料不到啊!

      刪除
  2. 喔喔!所以這款敵役角色算是負起承先(日系特攝戰隊)啟後(美版金剛戰士)的重要經典款囉!話說今年好像會出由綠色金剛戰士變身白色金剛戰士後的手持匕首(有聲光效果)唷!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白虎刀,而且又是1:1,價格應該非常的恐怖...

      刪除
  3. 沒辦法,誰叫你坑已經踏進去一半了,還好我連邊都碰不到><"
    要不然這價格真是有夠沒良心的,還是笨呆你想說那該死的三角形紙盒值10塊美金
    我寧可去買7吋的Armored Ranger還有找錢,MMPR Fans真是超好坑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不是!一個三角盒子就多那麽多錢,一整個無言。而且小君兄不提還好,一提到7" Armored Ranger 也是差不多價格,仿佛當頭棒喝,我昏了 @@...

      刪除
  4. 回覆
    1. 所以拍照結束我就把他請回那個 "高級三角盒"了,哈哈!

      刪除
  5. 還是要趁這機會把惡役收括一番, 畢竟老美發的惡役比起 s.h.f 是又多又便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我超期待多出點惡役,但前提是不要再出現在三角盒裏,反而變得不划算

      刪除
  6. 看起來比獸拳的時候出的legend版差,但還是掐著LP給他找代購訂下去了, 哈...最後一段話都是PR迷的無奈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說到重點,我一直都覺得獸拳年代的美版人偶是做到最好了,尺寸得宜,關節豐富,當年錯過那系列的 Legend 我都覺得好可惜啊!

      刪除
  7. 做成玩具後,還真有"進擊的巨人"的FU...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可惜是一個五吋丁巨人,沒辦法找更小的玩具旁邊展現魄力 XD

      刪除
  8. 我怎麼看都覺得好像是
    偷笑的巨人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真的有像啊! 巨人作者可以拿去參考一下作爲下一個新角色的藍本!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