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S.H.Figuarts - 仮面ライダーギャレン&レッドランバス/ 假面騎士金幣 & 赤色菱形號 - レッドランバス篇



延續上一篇的 ギャレン 篇﹐今天就來把這 仮面ライダーギャレン& レッドランバス 套裝裡面的機車  レッドランバス / 赤色菱形號 分享一下。

許久沒有買 S.H.Figuarts 機車系列,這次因為 ギャレン 而強迫入手的 レッドランバス 讓我感覺還滿驚艷的。這臺原型是 Honda XR250 的ギャレン 專用機車在比例上的處理十分不錯。捧起來說當然仍然是全塑膠的輕,可是巧妙的利用金屬色來在視覺上增加重量感,就這樣陳列有一種加分的錯覺。


尤其是引擎、前叉的部份金屬色使用的很好,輪框內還有透明塑膠材質,豐富了視覺效果。


車頭兩側、方向燈以及大燈都是透明材質,崁在金屬色的車頭上,誠意十足。格外喜歡大燈的橫條紋,好像真的燈罩一般。



儀俵版雖然只是一張顏色很假的貼紙,但比什麼都沒好一些。只是個人感覺應該可以作得再精緻些。


車上用的刷卡裝置也沒有忽略,當然可以搭配卡片使用



排氣管與車尾的結構設計。機車本身也裝了彈簧,後輪可以彈跳如同真正的避震裝置。


既然是設計給 S.H.figuarts 的人偶使用,騎上去後比例當然沒話說



搭配握卡用的替換手,可以做出在車上刷卡的動作。




當然,槍跟機車肯定是絕配,比搭配劍啊弓啊棍子的都帥氣太多了!




.
.
.
.
.
.
.
.
接下來是不負責任的亂玩。
由於機車的握把很容易脫落,而且還附送多一組,不禁讓我想起過去一些作品中,握把可以拿來當很多東西,這裡就讓 ギャレン 也多個武器試試 XD




當年 MS In Action 的光劍用上來真的還滿好玩的


雖然沒有買 Blade 的 S.H.Figuarts 用機車,但是 Banpresto 的景品放在一起也勉強可以湊合著看。引擎的細節就弱了許多...


整體來說,這套 仮面ライダーギャレン&レッドランバス 我個人是玩的很開心。ギャレン 充滿份量的外觀,精緻的可動度以及多種材質搭配呈現的效果,都讓這款玩具大加分。機車更是如同上一篇所說,第二騎士的機車還普通販售是百年一見的佛心。唯獨可惜的是 ギャレン的酒紅色全部為成型色,儘管布料上的皺褶都有帶到,但質感仍然偏膠,畢竟不是每種顏色都可以讓成型色不著痕跡的幫廠商省成本呀... 不過瑕不掩玉,基本上這套人+機車的組合仍然是我非常欣賞的一個作品呀!


總評價: ★★★★★


引伸閱讀: 

6 則留言:

  1. 確實不錯,但是劍的那一台更棒,沒入可惜,最後那個光劍的點子真的太棒了!以前機車把手附贈一組是為了可以呈現握緊煞車的狀況,但是現在附兩組一樣的都不知要幹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握緊刹車的不同樣式就附的有道理啊。我反復思量論易損這樣的結構也不是很容易壞,如果是考慮會脫落不見那爲何不乾脆在製作的時候粘死。有時候真的對著一個小零件也可以想半天,呵呵!

      刪除
  2. 平成騎士以駕皆搭配座騎,為何還不把昭和騎士座騎補完!笨呆,你...你...你你你...(敲碗、敲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出昭和機車我真怕我也把持不住了,驚!

      刪除
  3. 現在的機車真的是越做越好了啊,老笨終於了解到機車的重要性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很佩服他們,就算要賺玩家的錢,也會不斷琢磨自己的技術,做出讓人付錢付的心服口服的產品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