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

Power Rangers Legacy Dragon Dagger

去年夏天聖地亞哥動漫展的時候,US Bandai 就已經預告了這款今天要介紹的 Legacy Dragon Dagger。美國在今年二月就已經陸續上架。溫哥華則一如既往地拖了兩個多月才見到。

在寶哥網址一眼看元寶中提到的,上週末跑去格蘭佛島幫在台灣的兒子做半日記者去紀錄一個水泥工廠的開放日 (Ocean Cement Group 溫哥華海洋水泥開放日)。結束以後當然就是照慣例去長頸鹿走一圈。皇天不負苦心人地就正好給我遇到這款 Legacy Dragon Dagger 上架,還要剛好輪到所有 Power Rangers 玩具75 折,這種情況就真的也沒什麼好考慮的直接搬貨走人。

在過去兩個月,其實已經有很多美國玩家在 Youtube 上分享這款經典的美版獸奏劍 Legacy Dragon Dagger。而基本上評價也是一面倒的大好評。

而這玩具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盒子好大、好重。1:1 的比例,讓整個盒子的尺寸非常豪華。將近一公斤的毛重大部份都落在擁有金屬材質的玩具本體上。而盒子的設計則也是以舊版為基準來修改。


網路資料的1993年舊版外盒

產品從盒子裡拿出來以後,整體感覺就是奢華。漂亮的比例、精密的結構以及豐富的用料塗裝,真的已經讓它超越了玩具的概念,難怪美國一款標準定價要美金 $79.99 (現在漲價到 $99.99)


刀身的部份,由於再怎麼說它仍然是玩具不是武器,所以在外圍刀刃的部份使用的是軟的 PVC 材質,降低任何傷害到人的危險性。中間的管子是實心的所以很沉重,搭配著鍍金的塑膠,很像一個笛子。綠色的部份則是有咬花的綠色,細密的紋路增加整體層次感。



正面銅幣飾品是金屬鍍24K金,圍繞著刀柄的管線設計也是金屬材質鍍金,要如何表現奢華,就真的是看這兩個部份了。


背面的銅幣則被設計成喇叭,所以簍空了許多的出音孔,材質則變成了塑膠鍍普通的金色。


而遊玩的結構則是在刀柄下方的這個開關,從 Off 推到 On 後,會聽到清脆的拔刀聲,代表音效啟動。


這個 Legacy Dragon Dagger 標榜有七種因音效,第一種就是上述的拔刀聲,然後這三個在握把上如同小喇叭上的按鍵,則分別可做出 “破壞”、“刀刃碰擊” 以及 “揮刀” 三種聲音。


(影片部份很抱歉,我在 IE & Chrome 上看都 OK,但是我的 iPad 無法播放,可能是 Flash 的版本不夠所致,所以如果使用 Handset 的朋友們遇到同樣的問題可能要用電腦看)



那另外還有三種音效要如何出現﹖這就必須靠劇中原本是大明 (Green Ranger) 用來吹奏的吹口。這個吹口在這次的玩具設計上當然不嫩真的吹,但是可以往下押。押住再按同樣的那三個按鍵,就會分別出現 “Dragon Zord 戰鬥模式召喚音”、“金剛戰士主題曲” 以及 “Dragon Zord 召喚音” 等三種音樂。



Dragon Zord 戰鬥模式召喚音


經典的金剛戰士主體曲與 Dragon Zord 召喚音樂

如影片後段所示,啟動了音樂後,就算不一直押著吹口也可,但放開後再押一次吹口則可中斷音樂)


這個玩具本身是已經附送電池的了。如果電池用到沒有電了怎麼辦﹖更換的方式就必須要使用尖銳的利器例如牙籤去押下圖綠色箭頭指的這個小按鈕。


旋轉蓋子之後,電池就可以被抽出來更換。真是連電池槽都要設計的這樣複雜。


由於是 1:1,所以大人的手來握真的剛剛好



整體來說,實在不得不佩服 Bandai,無論是日本也好、美國也好,設計這種讓中年人摸摸鼻子認了掏錢的精品,真的是功力十足。如果不是正好遇到折扣,要我用80塊美金買這個我應會很不捨得,但是買回來仔細玩過一遍以後,卻又改變想法覺得好險買了。無論是各個部份細節的處理,或是握在手上的那種重量感,又或是以高品質呈現的音效,都讓我覺得這樣的東西,錯過絕對是個遺憾呀!

總評價: ★★★★★


15 則留言:

  1. 用播放音樂的方式來代替吹奏真的是有些可惜!或者是保留原播放音樂功能但也設計能吹奏簡單聲調也很好啊?不管怎麼說,這款1:1金剛戰士 Dragon Dagger真的是帥呆了!恭喜一眼兄入手好物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可能在劇中那把短刀也是“後製配音”,所以沒把這吹奏功能做進去來更擬真吧。過去我甚少買這些配件類的玩具,但是這兩年Power Rangers 20 周年精美的周邊真的讓我忍不住下手

      刪除
    2. 這個設計才是對的喔,要不然你要Cosplay的人怎麼帶著頭盔吹奏XD
      除非練成嘴巴版的隔山打牛(拖)

      刪除
    3. 其實當年日版的獸奏劍就是這樣的設計(美版不是)
      所以這算是比照當年日版規格重新打造

      刪除
    4. 講到 Cosplay, 突然想到這個前兩天看到的影片,從7:50 開始變身吹奏 X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JSqS2xzk7Q

      刪除
    5. 嗯嗯...這讓我腦中浮現一眼兄一家三口變身金剛戰士模樣...大明全家福?!呵~

      刪除
    6. 家族戰隊? XD 害我今年萬聖節有點想試試看,哈哈哈!

      刪除
  2. 看了這篇 好多回憶都浮現出來了!
    感謝一眼大的分享~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老美的這系列做的太讓人感動了,真的是滿滿回憶浮現呀!

      刪除
  3. 回覆
    1. 哈哈,幸好沒有手腳也沒飛翼,CK 大可能會稍微冷靜一點 XD

      刪除
    2. 其實鐵塊我都拿來練舉重啦 ~
      大合金不錯 ~
      很適合練三頭肌哩 ~ 呵呵

      刪除
    3. 60 cm 的 RX-78 在左手(預訂),DX魂鐵金剛在右手,這兩三頭肌應該可以鍛煉的很強...

      刪除
  4. 嗯 一眼兄 :
    恭喜便宜入手 在臺灣是已經用4000的價位在賣了

    只是我想看的是 您別上帥氣腰帶 橫拿著劍在吹他的樣子 ...
    嗯嗯 ~ 這才是重點啦

    cosplay一下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那身材Cos 簡直不能看!但下面聯結這位老兄做到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JSqS2xzk7Q

      話説曾經很偶然的在某個自己平時不太會去的反斗城看過一次大明變身器,但後來想想已經有普通版了,就沒有買下去,結果從此以後再也沒見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