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

Power Rangers Super Megaforce - Power Pack / 金剛戰士六套組



Power Rangers Super Megaforce 玩具上架至今,我都忍著沒買5吋的基本款,目的就是因為想等這六人一 Set的套組。因為單賣的敵役超難找,去年的 Vrak 我就找了一年至今都沒有著落。好笑的是上週三我循例去長頸鹿,看到這組終於在溫哥華販賣,但我卻沒立馬下手,因我知反正這些玩具系列都會輪流減價,例如上週是忍者龜,再上週是變形金剛。結果果然,兩天後的週五下班再次帶兒子造訪,就看到 Power Rangers (金剛戰士)開始做特價,當場省了16、7塊加幣 (折合台幣約500)。

有別於之前的 Samurai (美版侍) 或是 Megaforce (美版天裝),由於這次的基本款由四吋變成五吋,所以套組的包裝也從之前的泡殼罩蛋糕盒改成了普通的紙盒。當然我的目的就是最右邊的那個美版蠢王子 (英文名 Prince Vekar)。


盒子的背後就是五個角色的真人照片,後面還有眾前輩的頭像剪影。


在店裡的時候,我看著這些裝備,紅色的有一把刀、一把槍;藍色的兩把刀;綠色的兩把槍;咦?黃色的只有一把刀,粉紅色的只有一把槍,那不是還少了一套武器﹖


但是老美 Bandai 確實不會佔人便宜,這樣包裝似乎只是想在盒子裡面放的比較好看,剩下的一組武器絕對沒少給,用塑膠袋裝著黏在包裝底下。


先來看看這基本款的男性戰隊素體 (在此用紅色的來分享,其他顏色的就不再詳細描述)。基本上從這裡開始我也沒什麼好話說了,我想也不用我多說,姑且看看這圖片,對我而言感覺似乎是用劉備當藍圖設計的。上半身還都算正常,那腿是怎麼了﹖原本已經粗勇的線條配上那雙短腿,莫論美感與否,這簡直已經超越我的審美觀了...



但是頭彫的部份是還可以接受,稍後會以 S.H.Figuarts 的來比較,這款美版的詮釋並不差。


武器的槍與劍當然是沒有顏色的,一派全黑,但是線條都有稍微帶到。



動作來說,雙手可以橫向活動,手肘可以彎曲,大腿也可以橫向移動,膝蓋可以彎曲,靴子部份可以旋轉。但是由於下半身裙擺關係,雙腿動作被限制。腰部不能活動,讓人偶可以擺出的姿勢限制很多。



藍連者,素體與紅色一樣,所以也不多敘述。




綠連者。由於這套美版海賊 (Super Megaforce) 是美版天裝 (Megaforce) 的延續。導致這原本是擔任黑連者的 Jake活生生被改色。他自己還在第一集幽自己一默,問說“我的顏色搞錯了吧﹖"




這些女性的素體,則比男性素體好很多,起碼比例比較適中,拿在手裡沒有那麼失望。




動作來說,大腿同樣會被裙子限制。


粉紅連者



對比 - 比例與動作的部份就不說了,S.H.Figuarts 全勝。頭彫的部份,美版的拉的比較長,感覺外觀比較凶悍,並不會太難看。上衣金色的部份運用的很不錯。


同樣,女性素體的頭部也比較長。身材比日版的好。


可能有玩家會想說用美版的女角來代替日版的兩個魂 Web 限定玩具。但是比例來說,其實偏小,在 S.H.Figuarts 旁邊像小孩。


五人一起比較


當然也可以用 S.H.Figuarts 初回限定送的駕駛艙,但是其實坐著的四人,屁股是碰不到椅子的...


而這次會買這系列的重點,自然就是美版的蠢王子 Prince Vekar。在故事裡,他沒有那麼蠢,而且還是前作 Vrak 的哥哥,這樣的設定實在奇妙...

我沒有買魂 Web 限定的 S.H.Figuarts 款。所以對我來說能夠買到這款很好。色彩上我個人覺得還不錯,尤其是青色的運用。但是線條就實在很簡單






動作,與上述的戰隊男素體都一樣,不過因為肩膀的裝飾,讓手根本抬不高。而裙擺也讓大腿張開幅度有限。但是老實說我對於這系列也已經對動作不存在任何期待。




一次買六個當然就可以玩對決。



很遺憾,如果和 S.H.Figuarts 一起玩,就好像在欺負小孩子一樣...


整體來說,男性素體怪異的比例,讓人失望的可動度,造成我對於這系列後續玩具絲毫沒有任何期待。就算出了舊戰隊的角色,我也不知我是否能夠說服自己當軟膠買回來擺著 (價格差不多)。而這組呢﹖我拍完照片只有只有一個想法困擾我至今,就是是否應該裝回去拿回店裡退貨﹗

但也不是沒好的地方,優點就是這頭部的詮釋還能接受,敵役角色算稀有,也不過不失。要不然我也不會考慮一天都不能下決心是否要退貨!


總評價: ★★☆☆☆

14 則留言:

  1. 從文字介紹感覺得出來買得很痛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不是我這盤菜,哈哈哈!Bandai 準備用這樣的素體來大肆發展真讓人捏把冷汗。

      刪除
  2. 講到哈比人,我就想到佛羅多XDDDDD~~~
    這種東西就是這樣,裝在盒子裡面好像很豪華,但拆開來玩就失望了,科科......(我也有類似經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虎爺完全 Got the Point! 真的是最怕這種- 在開盒的一順間,整個幻滅了的 FU!

      刪除
  3. 比例真的怪怪的
    看王子被圍毆感覺好有喜感XD

    回覆刪除
  4. 看到後面突然覺得王子還蠻可憐的,被五個筋肉人霸凌(大誤),不過美版玩具看起來就覺得很耐操又好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五個筋肉人,真是形容的太貼切了。不過真的,美版玩具還蠻堅固的,我因爲拍照把我日版的拿出來,都已經發現了一些物性上的劣化了。

      刪除
  5. 女生的比例好多了!不過這組算超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每個人偶平均下來大概300 塊台幣不到,算很划算的啊!

      刪除
  6. 本來想說恭喜入手的,但看你寫成這樣還真不知該怎麼回應(苦笑)
    我想這組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尚可,但還能接受的人偶"
    如果是我的話會保留喔,因為我沒有湊齊SHF的豪快者
    而且我想跟機器人擺一起還是會很棒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小君兄,有哦,我最後還是留下來了,因爲有收據的塑膠袋不知道是不是被我媽還是老婆給扔了,大概天意如此 XD
      而且我覺得你的提議很讚,和機器人擺在一起真的讓他們加分很多呀!

      刪除
  7. 一眼兄果是鐵桿的戰隊控,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真的除非對戰隊有愛,要不然這套實在買不太下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