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封存 130817)Star Wars - The Black Series Luke Skywalker 6 吋天行者路克











舊文網址: http://blog.xuite.net/creech88/twblog/119765311

說起來星際大戰玩具在市場上稱霸四十年,始終都堅持著他那 3.75 吋沒什麼可動度的尺寸。很久以前就看過有些玩家忍不住用 Marvel Legends 的人偶來自己改六吋款,但是 Hasbro 始終就是沒個動靜。終於在今年決定正式推出這讓人等到脖子都長了的六吋多關節可動人偶,儘管價格也是高的神奇,但是對等了那麼久的人 (例如我) 來說,真是好消息。

這次的推出,是以最新的包裝系列 The Black Series (黑系列) 來呈現。除了四款六吋人偶以外,也再版了許多過去曾經推出過的 3.75 吋,相信是要為兩年後的電影暖身。這第一彈推出的四款六吋多關節可動分別有 Luke Skywalker 天行者路克、R2D2、Darth Maul 達斯魔以及 Storm Trooper 暴風騎兵。而且照慣例,在加拿大比在台灣難買,走了很多家店,依然只有在一家 Wal Mart 看到這 101 隻天行者。反而我弟在台北能夠整套買齊,還宣佈大方送我那 Darth Maul,讓我期待著回台灣去領獎。

老實講當我看到這黑盒系列 (以及 3.75 吋吊卡),我第一個反應就是真的很有質感。整個紙卡的外層上一層霧P,黑的來卻有層次。而六吋系列的這樣盒子包裝,更讓我覺得是想和日本玩具拼了吧。簡直就好像拿一個 Ultra Act 或是 S.H.figuarts 在看一樣,除了沒有可替換的手掌。這次的 Luke 配件方面則有他的頭盔、光劍以及光線槍。



這第一彈 Luke 的造型是選用了 Episode 4 最後駕駛 X-Wing 去破壞死亡星用的駕駛員服裝。很能理解率先推出這個造型,因為這個造型確實有很多細節的部份可以展現,大概想讓玩家見識一下製作能夠有多精密。就這樣來看,衣服皺褶的部份確實呈現的很自然,背心的打褶紋路也有做出來。



一些造型上的細節部份


至於 3.75 吋大家已經不計較四十年的頭彫,我只能說 Hasbro 你應該也盡力了吧。雖然仍然不是很 Luke,但是基本的特徵已經有努力在表達。頭髮的彫刻也都算還可接受。 


瑕疵的部份則是我皮帶上有一大坨凝固且拆不下來的膠水,讓人無奈的必須與它和平共存。


可動度來說,上半身的可動度了得,儘管手肘關節只有一層,展現 90 度而已,但是把胸部與腹部的結合做在背心裡面,遮掩住線條是個聰明的方法。


下半身部份膝蓋成果做出雙重關節,腳踝的關節也有利平衡,但大腿關節絕對是個杯具。能夠左右張開的角度就如同我圖上那麼多而已,因為是用球型卡榫關節但是又被褲子的造型給阻擋住了。



因為腳踝的關節所以也可以單腳站立


一些利用關節自然擺動的示範



配件 1 - 頭盔。這個頭盔我個人超級喜歡。往往在設計可佩戴頭盔的角色時,都會有個問題就是要不然拿掉頭盔頭會很小,要不然帶上頭盔變成大頭佛。但是這個 Luke 的頭盔利用了軟膠 PVC 製作,並且儘量讓厚度控制住,所以可以做出無論戴頭盔或是不戴,比例都一樣那麼好的視覺效果。再加上利用透明材質的眼罩,也能夠讓 Luke 在戴上頭盔以後看得到眼睛。



配件 2 - 光線槍。這個基本款光線槍的造型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用上兩種色彩其實不以外,我甚至覺得應該再多一些細節上的色澤讓它更有質感。


不知道為什麼這身桔色衣服,戴著頭盔拿著槍讓我想到的是早田...





配件 3 - 光劍。最有質感的一個配件,劍身用了透明材質的藍色,在光線下會有深淺的層次。劍柄竟然用上金屬漆,而且設計細節全部都有呈現,讓人很喜歡。







所有配件上身



整體來說,以這判了那麼多年才推出的六吋第一彈來看,誠意是絕對夠了。包括人偶彫刻細節上得處理,配件的選擇以及呈現。儘管仍然有些在關節上的遺憾以及一些製作上的小瑕疵。但是我仍然對此系列有著正面的期待。下一波會推出的就是莉雅公主、Han Solo 韓蘇洛,那個被他在咖啡廳殺掉的 Greedo 以及還沒上市就已經在預售市場炒到到誇張的賞金獵人 Boba Fett (其實我也只想買他一個而已...)


總評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