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Marvel Legends Infinite Series - Ultimate Beetle (Deadliest Foes)



Marvel Legends Infinite Series - Ultimate Beetle (Deadliest Foes),一個玩具標題實在有夠長的,事實上還沒寫完,全名還要加上 Spider-Man BUILDAFIGURE Collection Green Goblin。

自從 Marvel Legends 這個六吋系列栽在 Hasbro 手上然後又在前年成功復活後,原本以為太久沒買我可以就此戒了它。殊不知去年搭配 Ironman 電影推出的 6+1 款造型著實吸引,害我重新跌入坑中。而今年更狠,一次兩檔重炮,把暑假要推出的蜘蛛人以及美國隊長一起推上架﹗

除此之外,對於這個系列,Hasbro 也在今年開始企圖把它定位為精品類玩具,捨棄了以往的簡單吊卡,以精美的盒子來包裝,價格也是三級跳,美國 Target 一隻要 20 美金,加拿大更誇張的一隻連稅要 30 加幣!!折合將近一千塊台幣的價格,隨隨便便都貴過一些 S.H.Figuarts。

今天率先要介紹的這個角色,是我本身十分喜歡的一個蜘蛛人系列中的敵人 - Beetle (甲蟲)。如 Ironman 一般,甲蟲也是利用身上裝著的昆蟲盔甲來增加戰鬥力作奸犯科。最厲害的地方自然就是會飛。與美漫多數角色一樣,Beetle / 甲蟲也因應不同的世界觀而有不同的造型。這次夾雜在這個系列推出的,是我超愛的 Ultimate Spider-Man (Earth 1610) 之中的設計。而在卡通版的 Ultimate Spider-Man 之中,也同樣以此造型登場。所以當初看到了這系列的 Line Up 後,就跟自己說,其他角色錯過無所謂,這個 Beetle 一定要買!

首先讓我們看看外盒,就如同我上文所說,這次走的精品路線,連包裝都用盒裝。而且表面還上了霧面,一整個質感爆發。


盒子的側面是手繪的蜘蛛人,整個系列每個側面都是同一個角色。我覺得畫的很精美,但是如果可以對應不同的玩具來繪製該角色就更好了,不過這樣成本可能更貴了。


盒子的頂端有個今年暑假蜘蛛人第二集的 Logo,但是在其他地方則完全沒有寫上 Amazing Spider-man 2 的字樣。


背面 - 這次的玩具顧名思義 BUILDAFIGURE - Green Goblin,代表著六個玩具每個都送一塊肢體,組合在一起就會出現 Ultimate Green Goblin。


另外大家可能有發現,雖然這玩具盒子裡的分明就是 Beetle,但是外盒從頭到尾都沒寫這個字。取而代之的是這 "Deadliest Foes"。主要原因就是 Hasbro 又玩 Variation (特別款)。包裝最底部可以看到其中有三個玩具有不同的造型,分別就是1號頭部的 Carnage & Toxin Carnage﹐4 號蜘蛛女與黑貓共用一塊身體,以及今天介紹的這個 Beetle 與迴力鏢 (Boomerang) 共用一個左腿。

這裡面Toxin Carnage﹐蜘蛛女以及迴力鏢就是變種款,至今仍沒機會見到。如果見到能不買嗎﹖但這樣算下來,這系列有運氣買齊全的話總共要買9個!!  


消費者就要買九個,但製造商可不想浪費錢做九個盒子。所以那些共用款的外盒也乾脆共用。幫兩個角色取一個組合的名字來象征 (例如今天這個 Deadliest Foes),然後寫一段與角色完全無關的話來描述,再把兩個角色的照片都放上背面,毫無破綻。


介紹完全之前先看一下 Green Goblin 的左腳,頗有 Hulk 的色調與線條...


接下來就進入主戲,來看一下這今天要介紹的 Ultimate Beetle 甲蟲

人偶主色就是銀色與紅色,紅色的部份是成型色,銀色則是上亮漆。比例部份處理的很不錯,Beetle 的設計細節也都有彫刻到,一眼望去十分討喜。




但是再仔細看,原來自己買到一個戰損版的,全身上下都是掉漆的傷痕。這個漆毫無附著性可言,指甲稍微尖一點就立即刮掉了。我把左臂水平抬起,肩膀那凸起的設計就被胴體邊緣給刮到掉漆。所以絕對不能和其他玩具丟在箱子裡一起收納,肯定會被刮的體無完膚。只能供起來鑒賞。


不看上色,手與腳的設計我也很喜歡,手部做出可以握武器的樣式,儘管沒有附送任何的武器,但是可以讓他拿槍拿劍開外掛,可以發揮很多玩玩具的創意。腳的部份外形是很好,但可惜腳尖沒有關節。


此玩具唯一的配件就是 Beetle 不可缺的翅膀。漸層的黃綠搭配起主體的紅、銀,十分自然。在機械與生物中取得一點平衡。



動作,Marvel Legends 也以多關節為賣點。儘管腳尖沒有關節,但是其他部份的可動度完全不需挑剔。但為了讓關節不會因為活動次數太多而磨損,所以都用了齒輪結構,要很費力才能扭動,每次都玩到手酸。

唯一可惜的是大腿關節的設計不是走球體,而是如鋼普拉那樣的 T 型支架。再加上股部與大腿線條所致,讓其張開幅度非常的小,超遺憾的。


雖然全身上下沒有合金,但是因為腳掌夠大而且腳踝關節加持,平衡感十足。


~ Action ~ 就算大腿可動幅度弱,但是配上人偶本身的精湛線條,仍然可做出許多很不錯的動作。




由於頸部關節做的好,頭可以抬起來的幅度很大,所以空飛的姿勢都能夠拿捏的漂亮。









歷代的 Beetle 盔甲集合。


整體來說,除了外盒確實變得很華麗外,我不覺得他的品質有比以前的 Hasbro Marvel Legends 好多少。過高的價位可能會讓這系列只有死忠粉絲買單﹐並沒有一分價錢一分貨的感覺。但是精緻的彫刻與線條,豐富的關節,以及討喜的造型,都讓我拿到以後這款 Beetle 以後愛不釋手。


總評價: ★★★★☆

8 則留言:

  1. 回覆
    1. 對呀,所以我包裝都沒扔,天知道明年其他的系列是否會恢復吊卡,説不定這種包裝成絕響,哈!

      刪除
  2. 不知不覺Ultimate Spiderman也連載十多年了
    想想我房間還有前幾期的期刊XD
    Ultimate版的Beetle超帥的,感覺有種假面騎士的fu,也有點像強殖裝甲
    紅色的部份膠感稍重有點小可惜
    但外型不是用紋身,而是用雕刻造型的,這點就讓人購買慾十足
    銀漆可以跟別人借剛彈麥克筆補強就好
    雖然顏色不會100%相同,但沒仔細看真的差不多
    這系列我都沒出門找,聽說熱門款都被掃得差不多
    台灣至從MARVEL電影熱後都有掃貨達人
    TF和6"人偶都變很難買,加上價格越來越不友善
    實在是讓我不太敢入坑

    新的ML盒子真的超像SDCC的Kilowog包裝...
    那隻綠惡魔的屍塊,只看腳還以為是浩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我也覺得他比很多假面騎士還更像假面騎士 XD,強殖裝甲妙呀!經小君兄這樣一說,越看越有 FU!
      我之前也買過銀色鋼彈筆,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我不太會用,怎麽跑出來的顔色都超濃好像灰色,害我有點害怕補漆...
      我都不明白這麽貴的系列,掃貨達人要掃去哪... 但是昨天我再去反斗城,看到架上只有這款 Beetle, 以及兩款蜘蛛人而已,其他角色都沒了,估計配率來説,應該是這三個數量最多吧...
      話説這盒形狀真的像Kilowog的包裝啊,哈哈哈!

      刪除
  3. 真的!那隻大腳真會以為是浩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這次的合體我實在興趣缺缺,原本也沒有很喜歡那生物化的 Ultimate Green Goblin....

      刪除
  4. 本體加亮再來個設計感外包裝...就成了殺死人的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尤其加版的價格又那麽高,這坑底下都是竹箭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