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 星期六

Marvel Legends Infinite Series - Baron Zemo (Soldiers of A.I.M)



最近發現一些以前明明就戒了的玩具線又開始買起來,Marvel Legends 亦是;S.I.C. 亦是。但是會讓人重新跌入坑也必然有它的原因,只能為這些企劃拍拍手。

上次介紹 Beetle 的時候有提到,今年 Hasbro 在 Marvel Legends 下了兩記重炮,搭的就是暑假蜘蛛人與美國隊長的便車 (幸好 X-Men 沒有加入戰局,要不然我真的要去賣血了)。搭電影的便車還擔心不夠力,除了在包裝上下了許多功夫之外,嚴選的角色更是像"斯巴達300"電影開頭那樣的一腳把你踹入坑裡。

今天要分享的這款 Baron Zemo,不誇張,一眼喜歡他的造型喜歡了30餘年,等他的玩具也從有了 Marvel Legends 這系列開始等了十多年等到現在。(中間雖然推出過他老爸 Baron 一世的玩具,但那不是我想要的啊!!)  原本以為這系列被 Hasbro 做到消失之後他的立體化會無望了,想不到會在這裡等到他,我相信許多 Marvel 的玩具迷們也是一直期待著他的推出。

先來看看包裝,與蜘蛛人系列相同設計的外盒包裝,但是側面的繪圖變成了藍色的美國隊長。



恕一眼不才,我實在不知道 Baron Zemo 與 A.I.M 有什麼關係,但也如同蜘蛛人系列的,這次的美國隊長也有幾個玩具是二選一。Baron Zemo 是與 A.I.M. 士兵同樣包裝,贈送的肢體部件也是同一個。


更狠的是又玩鋼鐵人那招,重點的三個電影角色似乎要等到三月 第二波才會賣(運氣好的話)。也就是我這個 Mandroid 最快要等到櫻花開了才組的起來。當然我知道海外早就開賣了,這延遲發售只有北美有。

另外其實所謂北美,也就美國而已,因為加拿大完﹒全列! 為此我今天早上送了寶媽去打工以後,我還專門自己一個人開車去美國邊境掃貨,還好全被我一次掃回來了,要不然開那麼遠去當兜風實在很無辜。 


人偶本體 - 堪稱滿意。雖然他的衣服設計不是我30年前記憶中的那種肩膀有白色毛毛的華麗設計,而是後來比較現代的衣裝。胴體大部份的暗紫色都是上色,裝飾用的雙槍袋可以取下。





瑕疵還是有,一眼的這款大腿內側就一大片痕跡,估計是膠水沾到所致。身體也有些顏色沒上均勻,左眼也有掉漆,好像眼珠一樣,上面的頭部特寫塗我是修過了才看不太出來。


關節 - 可動度依然很 OK,雖然下身有裙擺,但一來它是軟材質,二來它干涉的位置有限,所以玩起來還是很順手,不會有被外觀設計卡住的問題。當然,大腿左右張開的幅度還是如上次介紹的 Beetle 一般,有限!


除去槍袋的樣子。那片 V 領全部只用上色來表現,沒有多加彫刻琢磨有點可惜。


武器之一的劍




武器 2 - 手槍,奇怪槍袋裡面的手槍不能拿出來,而這款附送的手槍則沒地方收納。但是槍柄的部份有設計過的紋路,還滿好看的。






上文有提到說之前曾經出過的玩具是他老爸。事實上這 Baron Zemo 與紅骷髏一樣是納粹的鷹犬,他原本是個科學家,擅長發明殺人武器。後來被自己的發明讓臉部皮膚與面罩黏住。美國隊長第一集的最後不是在飛船上死鬥然後跌入冰河﹖事實上當時與隊長決斗的應該就是這位 Baron Zemo 的爸爸。

後來隊長被冰封復活,Baron Zemo 的爸爸也再度復出江湖一決生死。最後當然失敗了,然後就由兒子來代替,成為了現在這新一代的 Baron Zemo,外形也變成了現在我喜歡的這款。


宿命之對決



1984 年,我住國外的表弟第一次把這當年 Marvel 十分受歡迎的玩具系列 "Secret Wars" 帶回台灣。那應該是我第一次接觸到除了蜘蛛人、美國隊長、金剛狼等主角以外的 Marvel 角色。當然那時候我完全不知道誰是誰,只覺得這長得像蜘蛛人的紫色傢伙好帥,這些軟膠玩具好好玩。也因此我把這系列玩具保存至今。

隔了好多好多年才知道原來他是個敵役 (雖然中間有以 Thunderbolts 假裝過英雄),30 年後能夠擁有彫刻製作都進步,以及豐富關節的新 Baron Zemo 玩具,真的很開心。



整體來說,如同之前的 Beetle 一樣,對這角色的愛讓我在玩的時候加分很多。關節的處理沒有太多驚喜,不過不失地表現。造型製作很好,唯獨胸前兩種顏色的交界過於平板。槍袋可以取下很讚,但是槍卻無法拿出來。色彩上仍然有顯著的瑕疵,但是整體的用色與彫刻是值得一買的。



總評價: ★★★★☆

4 則留言:

  1. 看到美國隊長的群毆,我笑了!現在的英雄群毆才是王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群毆才能凸顯對手的強大,對於喜歡敵役的我來説,這樣的戯碼也是百看不膩
      話説這12年間隊長都出了好幾個造型,重要的對手竟然至今才出,主角果然還是比較有光環比較好賣,哈哈

      刪除
  2. 嗯嗯..我個人不熟這個角色(其實很大的一部份角色都不熟啦!除了台面上的主要角色,呵~),但感覺有 Spider-Man & X-Men 混搭風,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小時候也覺得他好像蜘蛛人,所以就深愛這個造型至今啊﹐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