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S.H.Figuarts - 仮面ライダーアギト バーニングフォーム / Agito Burning Form



Agito 是一眼非常喜歡的一套騎士作品,前期充滿謎團的故事,搭配著三個不同個性的主角,分別在這命運的枷鎖上尋覓真正的自我,展現一種獨特的戲劇性。

自從 G3 S.H.Figuarts 化至今隔了三年才有新作品登場,就是今天要介紹的這款 主角 Agito 的最終形態之一,バーニングフォーム / Burning Form。第一次看到這個造型是在 TV Special 的故事裡,當時就對著充滿著力量,擁有這巨大肌肉的外觀深深吸引,成為這個作品之中我最喜歡的兩個設計之一 (另外一個就是 Another Agito)。

外盒的主色也是 バーニングフォーム 的主色 - 紅色,加上如同胸甲上的裂痕點綴,主題完整呈現。


內容物也不算簡陋,包括
  1. 人偶主體 x 1
  2. 替換手 x 4 對
  3. 武器 シャイニングカリバー 之 エマージュモード x1
  4. 武器 シャイニングカリバー 之 シングルモード x 1



人偶製作的十分好,將劇中的比例漂亮重現。除了盔甲的部份以外,上臂以及大腿的肌肉線條也處理的極佳,眼睛和腰帶的賢者之石外面都有透明配件提昇質感。色澤的處理方式,則是黑色的非盔甲部份都以消光處理,但是盔甲處則加了珠光,兩種強烈的對比把層次感豐富化。




在類似筋的紋路裡面上了黑色的陰影漆,除了讓讓立體度增加,也在視覺上讓人覺得胸甲與肩甲的連接性,不會因為要有可動度而分割的太突兀。。


手腕上的三片刀刃是 ABS 硬膠材質,搭配珠光漆看起來就很鋒利。把玩的時候則要小心避免折斷。


過去無論裝著或是 S.I.C.,這片胸甲都是連肩甲製作,所以可動度大幅度減弱。這次的製作則是分割處理,銜接手臂的肩甲使用的結構是如 Black 2.0 的方式,儘管可動度仍然因為厚實的外形設計而被阻礙,但是已經進步許多。


可動都來說,基本上下半身沒有可挑剔處,但是上半身因為盔甲關係仍然有些阻礙。手臂橫向就無法擺動太大 (如下臺圖右臂已經是擺動極限)。


腳也不是合金腳,但是平衡感仍然因為球體結構關節而能夠維持


腳底的紋路也絲毫沒有忽略掉。


~ Action ~








配件 1 - シャイニングカリバー 之 エマージュモード
這個折疊的 エマージュモード大部份好像只負責在把武器召喚出來的時候才會呈現




製作的十分仔細,紫色球體的部份也用了透明材質的配件來呈現。儘管不能直接展開變形,但是在金屬漆上做出磨砂效果,對比紅色的亮面,交出了漂亮的功課。


配件 2 - シャイニングカリバー 之 シングルモード




同樣,在紫色球體部份用了透明材質來表現,做出了很漂亮的兩把武器。






バーニングフォーム 有著誇張的攻擊力與防禦力,大部份以燃燒的拳頭做出充滿力量的重擊。





從裝著到 S.H.Figuarts,竟然有著超過了十年的光陰。

有趣的是,無論是 S.I.C. 的換配件,或是裝著的兩層盔甲,當我去找這些玩具來拍攝的時候,我發現他們都停留在 バーニングフォーム 的模樣,可見我的喜好也從來沒更改過。


整體來說,從 S.H.Figuarts 較初期的 Agito グランドフォーム 至今也有四年的時間了。等待了那麼久再次有這套作品的角色登場,呈現出來的效果只讓我覺得等待是值得的。無論是色澤或是比例都絕對有著讓人愛不釋手的製作,個人最欣賞的就是將胸甲與肩甲分開,讓雙手的可動度增加。但是仍然用筋肉般地刻紋讓兩者在視覺上銜接,正面有著那仿若一體的感覺。儘管上半身的可動度被阻礙,但衝著這些細微的設計,我覺得是可接受的。


總評價: ★★★★★

6 則留言:

  1. 紅色就是衝勁、紅色就是熱血、紅色就是"讚"!期待一眼兄後續的S.H.F連番重砲講評,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個月我喜歡的系列攻勢都不是很猛,原本預計要推出的 Ultraman Zero 2.0 也延遲一個月推出。不過好友去年下半年幫我代買的魂商店玩具都會在下禮拜抵達,屆時還真會來個連番,哈哈哈

      刪除
  2. 超讚得一仙,期待 グランドフォーム 出2.0!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話説有趣的是,我在玩這個 Burning 的時候,把 グランドフォーム 拿出來,才發現原來那個龍騎、Blade 的腿關節結構在4年前就出現過了,哈哈哈!

      刪除
  3. 感覺燃燒型態比閃耀型態更有最終型態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我比較喜歡這種類似生化肌肉的造型來當最終形態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