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

Marvel Super Hero Meshers - Dr. Doom


Hasbro 去年下半年公佈的新產品綫,Marvel Super Hero Meshers 成爲了2014年第一波上架的系列。前兩天去逛 Target 的時候看到零星幾個在架上,就試買兩個來體驗一下。

這個系列標榜的是人偶手腳以及頭部的互換,買的越多,發揮創意做出的原創造型也越多。目前包裝也分兩種,一種是大約加幣 $11.99 的基本款,另外一種則是 $19.99 的豪華款。其中差異在於豪華款的角色增設了許多的武器,當然這些武器也可以互換。如果這系列做的成功,也絕對是個恐怖坑。

以加幣 $11.99的價位,不用吊卡而用了彩盒實在是個很豪華的服務。我喜歡盒子勝過吊卡因爲在收藏的時候整理起來就顯得比較整齊漂亮。主體的呈現方式也將左半身可以替換的肢體拆開來陳列,讓消費者一目了然地了解這個產品的特色所在。
 

 
背面則有目前推出的基本款 Line Up,但是其實一眼還有看到美國隊張以及鷹眼。反而鋼鐵人可能太夯就沒有見到。

 
人偶的比例是 6吋半左右,相比較 Marvel Legends 以及 Marvel Universe 的寫實,這系列的外觀雕刻比較卡通。個人的感覺就好像幾年前 G.I.Joe 曾推出的 Sigma Six 那種強硬綫條感的風格。我覺得這系列的目標族群是小朋友,所以這樣的比例與綫條應該比較討喜。而事實上這樣的設計也很對我的胃口! 

 
不難看出四肢以及背後的披風都有一些孔位,這些孔位如上文所敍,是搭配豪華版的武器配件所設計的。


 
頭雕的部分,有特色又不失 Dr. Doom 的神韻。這也是爲什麽我會選購買 Dr. Doom 來作爲嘗試著系列的頭炮。

 
 
關節部分則是另外一個會促進我想買回來的主要原因。以一個主要銷售目標為小朋友的玩具綫來説,利用如同海洋堂輪轉關節般地關節重返讓四肢可以靈活運動,是還蠻驚喜的一個特色。唯一可惜的是腰部不能旋轉。



 
當然斗篷也可以取下,不過它原本就不會很阻礙動作。
 
 
腳踝也用了這樣的球體結構關節,再加上四肢原本就設計的巨大,所以單腳平衡沒問題
 
 

大部分的關節都是利用下圖這個剛剛所提到的類似輪轉關節設計,但是關節不能獨立取出,一定粘死其中一端在某配件上 (或者肢體,或者胴體)。
 
 
能夠取出互相交換的肢體部分有手腕、大腿、小腿(連腳)以及頭部。


這款 Dr. Doom 的手腳設計都很有意思,儘管配送都是成型色,但是在塑料射出的時候加上了珠光,讓盔甲的閃亮感呈現。
 


 

 就算只有一個玩具,無法肢體互換,也可以發揮一些創立,例如做出下面這樣的 Q 版 Doom

 

 不過如果不發揮肢體互換就有點可惜了。

互換以後,就好像幫 Dr. Doom 換了手套與靴子的顔色
 

 
要不然褲子變成像牛仔褲也可以

 
脫掉面罩,Dr. Doom 的真身竟然是蜘蛛人 (誤!)


 
整體來説,這個新系列很有意思。獨特的造型設計,多元化的可動關節再加上必殺的肢體互換功能,配合著基本款 $11.99 左右的超便宜價格,讓人覺得就算多買幾個回來玩也不會失血太多。我老覺得 Hasbro 在市場經營上有一套,這系列以這樣的價格販賣,當禮物送小朋友,又便宜又大份,體面又不破財。而小朋友收到一盒以後一定就會盧爸媽多買幾盒來玩互換,銷售自然就更好了。過兩天我朋友兒子生日我就來試試看這套理論是否可行 XD

總評價: ★★★★☆

10 則留言:

  1. 這種稜角卡通造型兼具多彩玩具2000年時 Toy Biz 曾出過類似的 X-MEN action figure line...蠻喜歡的,但可惜錯過!現在 Hasbro 來了個能隨意組合並變換造型的進化版...小朋友應該會喜歡的,但重點是,他要處在美系玩具環境下...嗯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套 X-Men 我喜歡啊!我現今還有那時買的 Wolverine 玩具呢! 我覺得這套隨意變換賣全球應該都會有市場的呢

      刪除
  2. 看起來很好玩,挖小朋友錢也是要煞費苦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現在的重點都是要入場費低,騙進場以後再慢慢磨消費者的錢 XD

      刪除
  3. 回覆
    1. 真的,可動度與可玩性兼備,加上那個合理的價格,實在是一條厲害的玩具綫

      刪除
  4. 回覆
    1. 對呀,卡通的綫條設計真的很可愛,尤其把大腿拿走變成 Q 版更可愛 XD

      刪除
  5. 嗯 我也喜歡他的硬線條風格

    雖然有點卡通 不過還是看起來有霸氣多了
    至於互換這招 真的是太狠了 感覺跟戰隊一樣
    就是要補個龍來當新手臂 就是了

    只是這些美系的 在台灣感覺沒這麼多可找 ?
    真的是要看您的介紹 才知道有這麼多好玩的新玩具ㄟ

    不過 !還是辛苦了 這樣玩下來 玩具還是會堆成山滴
    我就已經家中跟公司都是山了 (苦笑)
    被罵到都不敢再買了說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呀,堆到整個車庫原本可以放兩台車的,現在只剩一台的位子了。我老婆一天到晚用倉租概念唸我,說放越多,浪費的房子坪數就越多,害我也實在不敢再亂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