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日 星期一

(封存 130820) Transformers Generations Thrilling 30 - Sandstorm 沙暴



舊文網址: http://blog.xuite.net/creech88/twblog/119765307

前陣子格友虎通介紹說今年必買的三款變形金剛之一,就是這經典航海級的彈簧 (Springer)。當時看了照片之後也讓我燃起渾身熱血,心想如果幸運在溫哥華看到也要入一臺來玩玩,畢竟線條真的太好看了。結果週六的時候去家附近的一個"因為所有東西都太貴所以從來也沒在裡面花過錢"的玩具專賣店走走,正好又遇到因為它平時賺太多所以回饋酬賓,全店 75 折的僅此兩天好日子,居然又那麼剛好就給我看到這曾經跟自己說過見到就要買的彈簧放在架上。

但是,事與願違,就在摸摸鼻子準備買單走人的同時,竟然給我瞄到這款今天要介紹的 Sandstorm 沙暴。同樣身為變形金剛人物中罕見的三變戰士,這款 Sandstorm 沙暴其實是 Springer 彈簧的改模。也就是說他們變形的結構完全一樣,在這樣的情況下一眼實在必須要天人交戰二選一。彈簧的那把螺旋槳劍實在很殺,但是沙暴竟然有著一眼一看到就完全沒有抵抗力的昇降螺旋雙翼。再加上拿著盒子左右思量時,人偶的雙眼突然因為店內燈光角度對我投射了必殺的青光,所以今天的文章主題才是 Sandstorm 而不是 Springer...

這天下烏鴉一般黑,無論是日本也好,老美也好,只要遭逢這些十年倍數的年份,就可以好好撈一筆。明年就是變形金剛 30 週年紀念,所以今年就已經蠢蠢欲動地推出了許多慶典用的特殊玩具,給他們一個名字叫作 Thrilling 30,我看只有我荷包會感到 Thrilling (此 thrilling 非彼 thrilling) 吧...。今天介紹的這款 Sandstorm 也是其中一個。完全使用經典款的配色重新設計的帥氣模樣,實在很難抗拒。


照慣例介紹機器人之前先來看看變形後的造型。因為 Sandstorm 沙暴是三變戰士,所以他可以變成兩種造型,分別是沙漠越野車以及垂直起降戰鬥機。

變形 1 - Dune Buggy 沙丘越野車

這次的改模老實說 Hasbro 真的算有誠意了,把彈簧和沙暴變的完全不同。沙暴的沙丘越野車最大的賣點,就是後面那兩個大輪子。記得小時候玩 G.I.Joe 大英雄玩具的時候,那些沙漠車都是後輪大過前輪的設計,因此對於這款沙暴的變形,讓我一看就想起小時候對於這類車種的印象,非常的喜歡。




再者,把變形成飛機之後的尾巴翼巧妙地變成折蓋越野車形態時的兩側擋風玻璃,做出百葉窗的造型,更是超級用心。這類遮陽又保護窗戶的擋板在許多賽車以及越野車都可見。


車頭那防撞擊的鐵架以及車燈設計也很讓我喜歡。武器則是可以直接插在車頂來裝飾使用。




第二形態 - VTOL 垂直起降戰鬥機。VTOL 就是 Vertical take-off and landing 的意思。一眼之所以會捨彈簧而買沙暴,最大的原因就是被這機翼兩側的起降螺旋槳給擊敗了。



與彈簧一樣,也是有起落架可以拉出來,讓飛機能夠平穩地站立在地面。



但是因為武器設計的關係,崁入飛機前端的時候,就無法與起落架並用,只能在飛行形態展現。


另外這崁入方法也真是讓人傷腦筋,就只是用飛機前端的底部這樣夾住砲的頂端,非常的不穩固,是一個小缺點。


與其如此,我還不如仍然把砲插在機身上使用比較好。


接著就是介紹這真的還滿讓人 Thrilling 的機器人造型。光看他的線條,粗壯的上半身,細的大腿,然後再稍微內凹的小腿,整個就是充滿了大張正己的動感風格。仔細看看那些細部的紋路,漂亮到讓人都想幫他上墨線。




頭頂的導光柱這次的透光度弄的絕讚,所以任何一點光源都可以讓眼睛毫不客氣的發光。再加上用了 我覺得配的很美的 Cyan (綠藍?) 色調,加分很多。


彈簧的小腿因為是用來當汽車的後輪,所以有輪胎的設計。但是因為 Sandstorm 沙暴的後輪是直接用那兩個垂直起落螺旋槳,所以小腿不用讓輪胎佔去位子,反而可以設計出更不同的造型。



Sandstorm 沙暴最大的賣點,就是這讓一眼無法抗拒的垂直起落螺旋槳。放在機器人背後當飛翼真是太帥了。


就算有那麼大的飛翼背著,其實平衡感還是有。因為設計了一片用來穩定人偶的後腳板。但是這一抬起來,就可以看到 Hasbro 變形金剛著名的偷料技術。


可動度來說,一眼最感動的就是腰又可以動了,有這個腰動,機器人的動作也可以跟著生動。







一眼目前只有這兩個航海級的 Generations,買完 Sandstorm 之後讓我很想開始買個不停了...


最後不免俗地也來一些創意變形,畢竟這 Sandstorm 是三變機器人,靠這些結構可以玩出很多很不錯的設計。例如...

超時空要塞 Sandstorm...


或是...

鋼坦克 Sandstorm


故意讓尾翼拖在地上像尾巴一樣



整體來說,雖然我買的這款並不是虎爺的彈簧,但是以同樣的模子來看,我也是覺得這款真是今年必買的變形金剛之一。如果硬要說缺點,我覺得就是在武器上單薄了些。相信成本都挪到那誇張的背部飛翼去了,所以武器就青菜做做。

但我還真的很感謝這唯一有賣的店那天正好在酬賓打折,才讓我下了這決心買下來。因為無論是三種變形的超豐富玩法,又或者是機體上細節的彫刻描繪,以及機器人充滿動感的線條設計,都是這系列的首選。再加上沙丘越野車的車體和輪胎造型,以及 VTOL 戰鬥機的雙翼,更讓我玩了一個週末都仍然不捨得放下來呢!


總評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