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NECA - Pacific Rim Jaeger Striker Eureka / 環太平洋 衝鋒發現號



從暑假歷經環太平洋電影與玩具第一波的洗禮距今已經有四個多月了,NECA 似乎並沒有因爲熱潮推去而忘記他們玩具只做了三隻,終于在上個月推出了第二波的三個角色,分別是戰損版的吉普賽危機,怪獸 Leatherback 以及今天要介紹的這個在劇中最強的機甲獵人 Striker Eureka / 衝鋒發現號。

級別為最強的第五級,這款澳洲研發的機甲獵人號稱集速度與攻擊力於一身,可以進行遠距離攻擊,也可以應付白兵戰。在故事的設定中澳洲事太平洋沿岸最後一個被怪獸攻擊的國家,所以他們有更充分的時間參考其他等級的機甲獵人,製作出這款號稱最強的衝鋒發現號。

身兼故事中最強機種以及第二重要的地位,老實說儘管外形配色i十分接近吉普賽危機,但我還是對這玩具有些期待的。包裝部分,繼續承襲第一波三款的設計 (也是 NECA 基本設計),沒有任何的特別之處。





人偶的是目前所推出的三款機甲獵人之中最矮的,其實設定之中暴風赤紅跟他並列最矮的,但是在玩具上,暴風赤紅感覺比他高大許多... 




衝鋒發現的武器配備其實不複雜,遠距離有膛載反怪獸飛彈 / WMB2x90 Anti-Kaiju Missile chest launcher,近距離則有蜇型手刀 / Assault Mount 3.25 "Sting-Blades。但是很遺憾,這次的  NECA 可動人偶,仍然維持它一貫的簡約,只有做出了 蜇型手刀,無視劇中十分重要的飛彈。


一些細節部分的近照,色澤上依然用了舊化的黑色來製造層次感,金屬裸露的部分仍然維持著水準。胸口的散熱孔有上紅色的漆,算是精細的部分。背部噴射器總是讓我想起 Mobile Suit 的設計...






可動關節十分有趣的地方就是在手臂銜接胴體的地方,設計了兩個可動關節 (如下圖兩個綠色箭頭)。這樣的做法讓肩膀上的盔甲設計不會阻礙手部活動,是我很欣賞的。


蜇型手刀也可以如剪刀般地兩側自由活動。


平衡度也很好,單腳站立沒有問題



~ Action ~






目前集結了三款 Jaeger / 機甲獵人,還有俄羅斯的以及日本的,期待下一波玩具登場。


老實說我對這款 Striker Eureka / 衝鋒發現號,是失望大於期望,並不是說它的設計哪裏出了問題,而是其可玩度稍微弱了些。沒有胸口著名的炮彈已經是個大遺憾,動作方面來説,也沒有暴風赤紅般讓我有驚喜。

記得之前在分享吉普賽危機的時候曾經覺得沒有那把屠獸刀附送很可惜,結果在這第二波的戰損版中,就默默地附了這個配件。不過我應該也不會因爲一個配件再把同樣的模具買回來一次。但是我想說的是,誰知道會不會在下一波的玩具裏,也出現一個有胸口飛彈的衝鋒發現號呢?



總評價: ★★★☆☆

8 則留言:

  1. 唉呀!真的是...千呼萬喚始出來...其實就這澳洲機甲讓我失望的地方除了一眼兄點出的胸口飛彈設計外,就是那個討喜的"鬥牛犬"幸運標誌沒有放上,或者澳洲機甲也會如米國機甲一般發行 18" 玩具,然後再將全部細節重現?話說一眼兄入手玩具的習慣和我剛好相反,一眼兄喜入第一版,而我卻喜入"完整版",呵~

    期待下一篇:革背怪獸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吼,那些機甲上的 “紋身”都不見了,呵呵
      的確被 Mark 兄看出來了,我入手的習慣確實是熱愛 “第一版”,所以每個有興趣的新系列,我都是找那最簡單的第一款入手 XD

      刪除
  2. 回覆
    1. 哈哈,不是嫌啦,總是要把優缺點都點出來,要不然人家還以爲我在幫 NECA 代言 XD

      刪除
  3. 我還是覺得為何這些機甲不會飛
    還要用鋼索吊 ?!!
    第二集還是請M78的兄弟們上場吧 !!
    會變大變小
    還會飛勒 ~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擬真啊,而且説不定飛翼要在下一集拿來當梗 XD
      機戰我每對不會飛的我方機體都很無奈,遇到會飛的對手,當對空武器用完了就只能挨打...
      M78 登場就從超級機器人電影變成超級英雄作品了,哈哈哈!

      刪除
  4. 真希望老笨或轉輪能出環太平洋的可動模型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