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封存130702) NECA - Pacific Rim Jaeger Crimson Typhoon / 環太平洋 暴風赤紅



舊文網址: http://blog.xuite.net/creech88/twblog/119765391

今年暑假的電影選擇真是豐富,特攝、漫畫迷有鋼鐵人、超人、金剛狼,機器人控則有這萬眾矚目的機器人大片 Pacific Rim / 環太平洋。

想想好萊塢這麼多年來什麼類型的大片都有,似乎就缺少了一部有駕駛員的機器人電影,在完全沒有任何漫畫、小說改編的情況下,今年推出的這套環太平洋可真是原汁原味。看過幕後採訪提到,製作小組全部都是日本動畫迷,對於日本的機器人動畫也有相當程度的了解,厲害的地方就在大家絞盡腦汁地避開自己腦裡的既有機器人印象,設計再篩選了幾款原創機器人,成就了這部讓人期待的暑假大作。

有那麼精彩的設計,玩具當然也少不了,這次的環太平洋立體化重責,就交給了 NECA 來製作。率先推出的第一彈共有三款,分別是主角美國機器人 Gipsy Danger / 吉普賽危機、怪獸 Knifehead 以及中國機器人 Crimson Typhoon / 暴風赤紅。

今天就想分享一下這中國機器人的暴風赤紅 7" 可動人偶。
---------------------------------------------------------------------------------------------------------------
NECA 的玩具包裝一貫風格,防盜功能十足的全密封泡殼,買了之後除非身上隨時有剪刀、刀片,要不然就要忍著回家才能差。




Jaeger 這個字是德文 (不禁讓我想到古鐵、白騎士,是機器人就要用德文嗎﹖)。就好像鋼彈有個統稱 MS,環太平洋在設定上也沒馬虎,用 Jaeger 這個代表獵人的字來當作機器人的統稱,他們要狩獵怪獸,也很適合就是了。

Crimson Typhoon / 暴風赤紅於 2018 年八月廿二號在北京完工,主戰場在亞洲一帶。兩隻右手配備雙拳鋸爪,巨大的左手則配備了 Extreme Plasmacaster Canon - 終極等離子放射加農。適合近距離白兵戰與中距離戰鬥。

這款 Jaeger / 機甲獵人的設計我個人非常喜歡,應該是五台已知的機器人造型中我最喜歡的一個,右手有兩隻,左肩有著誇張的盔甲以及粗壯的左臂。腿部關節如同動物的後蹄,整體比例非常完美。






為是中國的機器人,所以這臺暴風赤紅全身四處都有著中文字,如同左胸就寫了它的中文名字,所以不用再去自己翻譯什麼深紅颱風之類的了...

左肩上有一個臉譜的 Logo,下面寫了一個煒字,因為這臺機器人的駕駛人是煒氏三胞胎,三胞胎同步率應該很高。我猜也是因為三個駕駛,所以有三隻手臂。另外兩隻右手上分別有"命"與"貴",大腿也有命,是想表達命很珍貴嗎?






煒氏三胞胎的樣子已經公佈了,很佩服老美真的找來了三個這麼帥的華裔三胞胎來詮釋這三個角色 (Charles, Lance & Mark Luu)



腿部的關節因為做成如動物的後蹄,所以除了膝關節,在小腿處還多一道關節,非常豐富的設計。另外在關節彎曲之後露出的機件也製作的很漂亮。



左肩的盔甲不是從胴體邊緣固定,而是固定在我粉紅色肩頭的地方,與上臂黏合,所以完全不阻礙肩膀的活動,巧思的設計讓熱愛可動度的我感動。爪子上的關節全部都是假的,但是那模具精密的程度讓我一度以為真的可以扳動。



另一個不得不提的地方就是 NECA 的上色功力,金屬的部份那加了珠光亮粉再做出深淺層次的色澤簡直讓人沒辦法想象這是塑膠。就算是大片面積紅色的盔甲部份,也有污漬,感覺身經百戰,超有質感。



單腳站立 OK,但是最好讓左腳當支架,因為左手夠重。


~ Action ~








整體來說,這 Crimson Typhoon 可動人偶給我的感覺就是愛不釋手。除了右手兩隻用球型關節固定,但是很容易鬆脫之外,還真的沒什麼好挑剔的。無論是彫刻的精密或是色澤的層次處理,以及讓人滿意的可動度,都讓我覺得這系列我全部都想買回來咧! 唯一會覺得可惜的大概就是沒額外配件,也沒辦法呈現目前看到的劇照或是預告中那如同螺旋槳的右手變成的武器。

目前連鎖玩具店都似乎尚未看到上架,我這款也是專門開車到很遠的漫畫玩具收藏店裡才買到的。


總評價: ★★★★★
附帶一提,在電影上演前,我們不妨也來了解一下目前已經公佈的機器人吧!

主角 -美國機器人 Gipsy Danger



澳洲機器人 - Striker Eureka


中國機器人 - Crimson Typhoon


俄國機器人 - Cherno Alpha


日本機器人 - Kayote Tango